close

 9789866407918_bc  

主角小櫻應該是跟宸宸差不多年紀的小女孩,當他看到書上的小櫻已經會做很多事情,包括自己換衣服、跳繩可以跳十下、努力的吃掉青椒和紅蘿蔔等,他說他現在也會吃青菜了,我笑著說:對呀!你也長大了呀!其實我心裡想的是後面一個人睡覺的情節出現後,他的反應是什麼?因為宸宸從小到大都是跟媽媽一起睡覺,或許他壓根不知道有小孩兒是自己一個人睡的。 

  

故事裡的小女孩不怕寂寞,很努力地練習一個人睡覺,因為每天都有不同的玩偶陪小櫻,小櫻睡著以後,玩偶居然會講話,七嘴八舌的討論著次序被弄亂了的事情我趁勢對宸宸說:原來,布娃娃跟媽媽一樣,都會陪著小孩睡覺耶!這樣就不用怕了!但宸宸看來沒有那麼好騙,他說他還是要跟媽媽睡哈哈!不勉強。baby_b3

故事最後的情結是媽媽也搶著要跟小櫻睡覺,雖然一個人睡覺需要時間練習,但是媽媽對她的愛並沒有因為這樣就減少,也可以適時地在某些時候傳達與表示,也是一種鼓勵。所以,我跟他說,就算是媽媽沒有陪你睡覺,但是對你的愛沒有減少,你想要一個人睡覺的時候,我們再來練習。這個理由他可以接受,所以他的觀念已經接受有一天要自己睡覺這件事,不會排斥它了。

 

其實,宸宸慢慢地表現出獨立的樣子,小時候他是很黏媽媽的!最近會堅持一個人拿棉被進教室、不要大人在公開場所抱他,所以我想就隨他吧~不要強迫他接受一個人睡覺這件事,反正小孩有他的時間表,等時候一到,他就會像書中的小櫻一樣,主動跟媽媽說:我要一個人睡。

   baby_b2

「第一次自己睡覺」

  • 作者:季巳明代
  • 繪者:長谷川香子
  • 譯者:詹慕如
  • 出版社:大穎文化
  • arrow
    arrow
      全站熱搜

      mydearko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