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在未來兒童出現之前,我就已經關注未來少年很久了,心想要是孩子上了高年級,一定要幫他訂閱這套雜誌。

沒想到出版社竟會將閱讀年齡向下延伸到幼稚園就可以開始陪讀的<未來兒童>,而且每期還有特別錄製精彩單元的聲音檔,

讓我不得不對小天下出版社豎起大拇指!

 

所以我從創刊號開始訂閱,每期都沒有漏掉,收藏齊全的好處是以後可以當成類似百科全書的查詢工具喔!

 

孩子最喜歡的單元有好多,其中之一是<主題放大鏡>,

每個月精選的主題深入探討許多科學原理,用簡單的語言傳達正確的科學知識給小朋友。

每一期的主題都不曾重複過,而且孩子一看再看,百看不厭!

雖然過期的雜誌放置於書櫃中,但是孩子一有空就會去翻閱,而且看到欲罷不能。

我常常覺得奇怪,為什麼孩子每次只要一翻開書,就會卡住,眼睛離不開雜誌,

原來是內容太豐富,所以都會有些小地方沒有閱讀到,他以為看完了,其實並沒有,

有好多好玩新奇有趣的東西呢!

 

不管是天文還是地理,生物還是物理,每一頁都有漂亮的插圖吸引孩子,用色大膽且繪製精緻,

整本雜誌看起來非常賞心悅目。像這篇地心歷險記,畫著精細的人物與機器設備,

在無形中傳遞美術繪畫技巧給孩子,以後他在構圖設計上,也會比較有概念,

也不用去上畫畫才藝課啦!

 

另一個讓我覺得很台灣味的設計是加入原住民相關的介紹,以漫畫的方式呈現,

詳細述說在台灣每一族原住民的代表故事,在一般雜誌並不容易見到,我覺得這樣很好,

因為這些概念都在不知不覺中就讓孩子熟悉瞭解原住民的小故事,日後三年級開始上的社會課,

比如說阿美族分布在花東地區啦,或是日月潭的典故由來等等,孩子根本不用刻意背誦,

這些知識他早就已經看過而且深印在腦海中了!

 

因為這套雜誌還搭配著音檔,在車上或是在睡前很適合當作孩子消遣的工具,

不管是先聽再看雜誌,或者是先看雜誌再聽音樂,我認為都有相輔相成的功效,

而且音檔有搭配好聽的音樂,說故事的聲音又好好聽,

是專業錄音室的配音水準喔!非常適合推薦給小小孩聆聽,

我的經驗是孩子百聽不厭,一聽再聽,每一期的每一個音檔都聽好多遍!

 

因為這套雜誌是這麼的超值,內容是這麼的豐富,所以趁著弟弟上小學之際,

再為弟弟訂一套作為送給他上小一的禮物,希望他可以學習哥哥閱讀與培養喜愛科學知識的心,

這次訂閱非常令人心動的是,竟然有送書包,而且是Tiger Family的,這個是歐洲來的牌子,

原本就想要買來當作弟弟第一個書包,未來兒童選擇的,果然是好物!

 

哥哥很快的要邁向未來少年的路,希望這麼好的雜誌能陪兩兄弟度過美好的小學六年,

以及國中三年,爸爸媽媽則是看未來家庭,哈哈!把電視關掉,大家一起來讀書吧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ydearkoala 的頭像
    mydearkoala

    綺麗。魔法世界

    mydearko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