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F8567.JPG

這款皂的名字會叫做水晶迷迭的原因,明眼人看照片就知道,是因為她的顏色「顏色」,跟水晶肥皂根本一模一樣!但,我本來不是想要作水晶肥皂的啊!畢竟,拿水晶肥皂來洗頭髮,怪怪的,我有心理障礙...

配方:荷荷芭油、苦茶油、蓖麻油、椰子油、橄欖油、棕櫚油、迷迭香精油、薰衣草精油、可可粉

都怪事先沒有量好需要的可可粉,少看了一個「0」,而這款皂的配方trace真的太快,大約只有10分鐘不到,看到皂液從液體狀突然變成打發的鮮奶油那樣,拿起打蛋器時皂液還可站成尖尖的巴黎鐵塔,手忙腳亂趕緊加入精油及可可粉,搶時間入模,吼~差點變成鬆糕咧。

等了24個小時,終於到了最期待的切皂時間,還好,切開來之後,我喜歡的薰衣草、迷迭香非常爭氣的淡淡瀰漫著,硬度則是維持與水晶肥皂同等級的手感,嗯~果然名符其實,還真「水晶」,拿來洗頭髮應該比較不會被手捏握的力道摧殘才對,哈,這也是意外的驚喜~接下來就等熟成之後的洗感囉!楽しみ~

DSCF8574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ydearko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